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Malacca之一夜


你是我这趟旅行最美的风景






马六甲不远也不近  不忙也不闲
就这样开车一路上走去






去到马六甲的第一件事就是吃 Cendol 红豆冰
如果你没吃过
那你就不会知道 当时温仕瑩一直说的
"它的椰糖很香" 到有多香


很幸运的事
我竟然可以把车直接泊在店面的门口前面
刚好有一个空位格。

说真的 马六甲的人还真是不少
我这次来都没打算走Jonker Street
不想花时间晒太阳跟人挤人

打包的Cendol还没吃完
我们就接下去趁着三点时间checkin是准时抵达checkin
结果酒店的HouseKeepping还没完成
只能等咯

可是我们时间都不多 哪有这样等的
而且肚子又超级饿
干脆到"新香味"沙爹屋吃下一道道地美食

猪肉沙爹 猪肝猪场沙爹的地方 朝圣一下
位置不像在JonkerStreet那样繁忙 我喜欢
沙爹肉我觉得不错啦
只不过还蛮小串 而且沙爹酱没想象中的好吃
加上叫来的凉水都飘着一小层的油漂

后来回到酒店里checkin  休息过后
我们就驾车出去Fugo Rvori 日本餐
好像吉隆坡没有日本餐那样 呵呵呵

不过我只能说我的宝贝太厉害了
竟然可以叫到吃的东西刚刚吃到饱那样刚刚好
我基本上就不是很会吃日本餐
不过我还蛮喜欢吃Ramen

我也只能说这是个舒服的餐馆
只不过刚巧一前一后都是吵死人的小孩子
有一个还给我一直说 “我要鳗鱼”


九点过后 还想说 JonkerStreet怎么也逛逛看
他们说的马六甲夜市多文创的
不过就是一个挤满人的夜市
此刻多想变回酒店的房间里去 干干净净 没有油烟

忘了说一点,
晚上的JonkerStreet原来是被封掉的
而且周围都有一堆等坑的PrivateParking
不是Rm10 就是Rm5
别想逃 怕你只会泊到三卡拉那么远而已。





还不错的一天
最喜欢就是最后回到车的路上
我们走在那段泊满车却没几个人在跑的路上
手牵手回家。





路过马六甲的那个不懂什么360度转的塔
上两次来都没有想上去看看
管他的 这次就随便泊路边
两个人买了票拍了个照 在高空上看夜景



有时候 两个人 平平淡淡真的会点得更幸福
爱上你 我学会很多小细节
这一个晚上
睡得很温暖


所以我们都在七点就起身了
这还是个很早上的时间

因为我们肚子很饿 要吃早餐啦
酒店的早餐真的还蛮丰富的
只要有那种在煎蛋的早餐buffer我都觉得好满足了
因为早上你order
就有新鲜的煎蛋吃多好


原来酒店楼上还有一个露天泳池
就是那些整天感觉在天空游泳的泳池
还不赖...



之后checkout当然是准备要回家了
回家前还是必须去买个CoconutShake 椰子冰来喝
冰冰凉凉加上icecream在里面
比起上次我喝
打包比在里面喝还要好喝


回家之前
我们吃个 板底街芋头饭
我喜欢这样的卤汁 简单 却抢胃
不过我的阿Bb就不是很开心
因为他的CoconutShake给我喝完了。



这会是一趟 简单 却值得回味的路程。


两个月半可想而知是多么的漫长
也许想念一个人是会越来越深

因为距离
因为时间

我不能强硬去改变我们的过程
但我尝试努力给自己适应任何的方式

因为爱情 本来就是有代价

有一首歌叫 “爱的代价

当你靠近我的时候 我只能说 "我想你"
这一定是非常确定的事。




所以你是我这趟旅行最美的风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