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没有伤害的抢劫 | 天方夜谭

刚看完 Money Heist Season 1, 
第一次好想抢劫是胜利的一方
反而觉得警察都是大魔王
这套戏真的把人性和底线一直玩弄来玩弄去

希望 Professor 能顺利开始在 Season 2,
真的好想你们赢。


不懂是不是年纪越大反而不想写日记
身边仿佛已经没有什么人在继续自己的日记本

我想,
应该是长得越大,越多东西需要避忌吧

这些不能说
那些不能说
到最后我们都不要说


今天听到一个消息
我的外公下个星期要搬到我家来跟我们住两个星期
其实这样的方式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

只不过我妈叫我外婆把她房间的衣物都搬出来
腾出留给我外公住

对不起,我的心情突然被这样的说法弄得有点复杂

懂我的人基本上都知道
我爸妈是离婚的
我外婆外公也不外乎 他们也是离婚的

早在几个星期以前
我还听我外婆问我妈妈要准备什么
给她带去给我外公 什么吃的之类
说实在的,我外婆虽然很讨厌他,可是还蛮关心他的。

谁知道今天因为我外公想搬来跟我们住两个星期
我妈就叫我外婆搬他的东西出来。

也许站在我妈的立场他没错的
不过站在我的立场,我对这样的做法觉得还蛮失望的。


我外婆讲话虽然总是不顾他人,
可是我能说的是
他这么老了还在努力想为我们做些什么
在这一点上,我能说我们因为她而幸福。

至于我的外公,
以前总是听我外婆说他的不好 什么之类的
加上我认识的外公从我有印象开始
就真的游手好闲 喝喝酒抽抽烟发发脾气 然后不够钱用
我记得他最大的优点只是,幽默。



孝顺,这两个字 我 其实有不一样的理解和底线

孝顺对我来说不是 我爸妈说了就算
孝顺对我来说不是 只是站在爸妈的旁边
孝顺对我来说不是 我就能让你们指指点点

所以我总是想努力 为我的家人在生活上做些什么
尽管我知道我不想和你们说话
尽管我知道


在我还没能让我的双亲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至少我没想让别人担心
不管是健康 不管是金钱 不管是下半辈子
我把它设成了我的第一个孝顺指南



曾经有人说我是妈宝
我想说的是 谁说过这句话开始 
不管是路人 不管是朋友 不管是前任
你早就在我对你的看法大大地扣分
因为这是批评
也是对我的一种污蔑

有些事,我不反驳,是一种尊敬。
毕竟生活不是由一个人独立进行的
况且居人篱下应该 多尊敬一些

所以我越来越能体会到
成功的人说的都是成功的道理,
失败的人说的道理都是放了一场屁。

没有实质的例子还在强词夺理,这就是目前你还没成功。



刚才在我还记得我跟我外婆说
如果我爸老了走不动了想念我们了
他跟我说他想跟我住两个星期,
在没有多余的房间下我会叫他住我妈的房间
如果不能,那就只能再从长计议。

我的外婆都没介意我外公 用它放东西的房间
我只是很替我外婆感到不舒服
为什么我妈要因为我外公来而搬走她的东西
我外婆都不介意,我外公为什么可以介意。


人啊人, 总是有你意想不到的情节出现。



关心我的人应该都会看到这里
有些人应该想问我过得如何了

我想说
不吵 不闹 不惊天动地 日子过得普通 可以说无忧

当然这中间我也是会有失眠 或者无助 或者难耐
可是我都在努力做好我自己

每次想起美好的事情
我就提醒我自己翻看不美好的事情
不难发现 害怕比温暖 来得实际一点



现在的我更理解我自己
至少我懂我的抗压能力真的很差
尽管我多能面带微笑
可是我并不能轻松地就消化掉 不好的养分

所以我并不是个 好人。


这些时间里看过很多戏,人总是为爱疯狂,
其实大家都忘了,也有很多人为爱灭亡。


前阵子找了 新加坡的一个朋友聊了很久的电话
他也傻傻地听我说了很多很多的话

我跟他说
虽然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
可是有些话就只能跟他说 让他帮我分担我的秘密

毕竟我们从不认识到突然要旅行
然后感觉他像个老友
还能跟我聊聊天 把秘密聊得无关要紧似的



说实在的,今天是在九月份里的日子
应该没有人比我更不上又不下的心情了

我只能说 祝大家都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