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离开

刚从机场回来
电台播了很多煽情的歌曲 加上讲的一些话
顿时觉得还蛮感伤

先送上一首 "大约在冬季"


原来是是一首齐秦 写给王祖贤的歌
并不是离别
而是之间分开交错情感的歌曲

离别总是一幕很黯然忧伤的场景
因为不舍。

仔细翻看电话里的相册
我们之间真的没有太多的照片
总是留下平时吃到饭菜的菜肴照

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还蛮成熟了
成熟得合照有点奢侈
因为能相处的时间真的没有太多
而我对你的感情丝毫没有在减少

或许现在跟从前的缠绵话语有些差别
可这应该不是时间褪色
或许是之间相处的方式在进步

----------------------------------------------------------

接下来是一首"外面的世界"
我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比较有竞争力
可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我只希望
每次你回来的每次 我都能呵护到你
因为我明白你的不舍

外面的世界
我曾经试过,
我不是没有那种胆再去挑战
而是我有的东西 已经不适合我再去逆风行驶

或许这样很不符合我 爱挑战的心
可是当我知道问题在哪里
我就知道不应再该去尝试

挑战是没错的
只是错的步骤 不应该重复

----------------------------------------------------------

再来 送上一首 "别问我是谁"

昨天恰好看到一篇报道
一个男生说服一个女生辞职不干 我养你
可半年后男生投降。

很矛盾
如果爱的方式 让整段感情走到尾声
那应该是使用的方式里边没有被整理

爱没错
只是太多或太少
都只会让感情最终告终

这应该是现在的感情大多出问题的地方。


很多人都问我 可我不是爱情专家
只是很努力在经营我的感情输出  足不足够

爱一个人 别问是谁
因为这样可以体会到对方的真心
不过记得留下三分爱自己。

因为如果对方也是七分来爱你
爱就能刚好十分。

----------------------------------------------------------

以前还真的有很多真情流露到不行的情歌
所以电台播的旧歌 总是感觉很深

到现在我知道
爱情并不是 勉强靠近跟对方在一起 就准没错的事
只是如果爱 才不会计较距离

而且单独的生活多了 也还蛮享受
不需要每天幼稚地想着对方

只是以后的日子
我还是希望两个人一起过
因为一起 才找得到之间还缺了什么



从一开始 我就带着
"如果可以爱你
我不介意先放下我自己"




因为你需要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