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清楚自己

2018年快到尾声了
如果认真计算,, 
我想我之前设下的目标也应该没办法有预期的效果
毕竟今年是我过得最肆无忌惮的年份

今年也认真做了公司的Appraisal
肯定了人生每一层的努力 都会有每一层的观点
甚至对做事的看法以及态度 不一样
所以我才明白今时不同以往的这句话
因为以前不重要的
或许现在很重要呢

以前很重要的
可能现在不重要了

为何 肆无忌惮
每个人都会有评自己的一把尺
至于多长 取决于每个人的羞耻心

所以说,
我觉得今年来到了一个谷底
不是不努力
而是越长越大 责任越多
跑不够快的人 往往跟我一样被时间追得很狼狈
像在谷底拼命
入不敷出的拼命

越想为身边的所有人事物付出 
越觉得力不从心

我相信今年我很努力维系朋友的感情
努力不让这一块在我心中越缩越小

因为曾经听说过,
朋友是越长越大 越少
最后剩下的都是质 而不是从前的量

这句话固然好 可是往往心疼。


如果朋友一定要透过长跟随 长接触 长消费
那你现在应该不会在我身边
因为我的朋友是留有珍惜
大家都为了自己的生活努力
往往约不到不代表感情淡了
而是都成熟了 都在承受生命的责任。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
每个起步都在高点。

说穿了 就是这社会的现实。


我也很开心 有一些老朋友 怎样都好
根本不需要长见面
当你哪天遇上问题 遇上苦恼
仍然可以留守身边 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或着心情上的舒缓。

所以我要谢谢他们。



今天开始做读每一本书的记录
也顺便写下心得

如果生命可以改变 你会如何改变?
即相信命中注定 也相信可以改变的命运
其实生命很奥妙。

每一个抉择都会带来不同的过程
都是酸甜苦辣
或许今天你选择了你的想要 十年后是否这是你的需要?
我们所有的事情往往牵涉很多事件
当改变的当下 都改变了所有涉及的事。


这一天刚巧看完了延熹攻略 44集
是一个重大感想的一集。

追剧或许真的不健康
可是看好的剧 理解剧组的用心 明白导演想带出的感受
是很值得的

我不算追剧 因为我看的是粤语版
一天可能才有一集
可是并不煎熬

只是看到了这集
傅恒回来了 流泪的那一幕 简直掏心掏肺
就像我们有时候
拼了命想做好一件事情 就是有想要最好的结尾
只是结果并不一定如此。



嫉妒的滋味,仿佛有一条毒蛇时刻在啃噬自己的心。



这延熹攻略 简直会让人疯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