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无能为力

这是一篇收了很久的心事文


如果无能为力
那还可以怎样

小时候总是想赶快长大
并不是觉得长大了没有拘束
而是觉得长大了应该才有能力挣更多的钱
买身边想要的所有事情

因为我觉得小的时候 很可怜
总是羡慕别人


以前的十块可以买到很大的梦想
比如收集的漫画书之类的
而 现在的梦想却没办法只用十块钱买到

就连有月入几千也没办法 可能


可能是前段日子太过于放松
总觉得自己有能力
结果来到现在这个阶段 其实是一塌糊涂

一塌糊涂并不是真的直接的那种 很糟糕
而是那种间接的
反省过后 在问题还没出现之前
觉得自己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
感到很失落的糟糕

这种失落是
当你想要的很多很多 习惯了可以做很多
可是到最后都没办法做得到
的  很失落

就像是看着心爱的玩具 口袋没钱
那样的心情。


我不喜欢传销 更不喜欢自销
所以我还在努力为自己增值
就是不要为别人的名字努力挣钱
而是应该我用自己的名字挣更多的钱

为了未来 可以买更好的房
坐更好的车 养小孩没烦恼
我也在思考 我还在努力 我也在找更好的方式

总是听别人说 过滤后明白的
要以后好过 现在就要走上最辛苦的路
只有辛苦的路 才能到达平坦走不出的终点。



有心无力
哪又怎样

这一个月是喜事连连的月份
而我却是最无奈的一个月份

我最看重的
我觉得 我设计的庆祝生日方式泡汤了一大半
只做好了一小半

我知道我能给的真的不多
所以我拼命想方设法在我的预算里做我更能做的事情
结果往往出现瑕疵在出乎意料之外

除此之外
这次买的礼物像是已经没办法被满足了
是还蛮落寞


是有心无力

不做改变不了的事实
只做解决困难的现在



坏心情并不是一种阻碍
对我来说
总是了解自己 明白自己的优缺点
才能找到解决缺点的方式

我希望等34岁的我 看回这一篇文章 是一种欣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