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我们的变化

长大真的会有变化
会一点一点地改变

以前
曾经很想把握每一次的聚会
会依依不舍
总是聊得很久很久
总觉得当时留住了很多青春
我的生活就满满的

现在
仍然会对每一次的聚在一起感到不舍
可是并没有非要留下了
开始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
没有必要再留下别的圈子的朋友

愿意留下的人 还是朋友
没办法,离开的人 也还是朋友。



也许现在的心灵并不坚强
使我并不想做一些强人所难 强颜欢笑的事情
对爱人 对家人 对朋友 皆是

然而,
我很欣赏会谅解的人。


意见 犹如批评
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一套
自己的想法
想起来很简单 说出来也很简单 看起来就这么简单
为什么我们面对生病的朋友
却显得那么困难

因为我们都不是他
我们可以说出我们所有的意见和观点
可是我们并不能帮他负责他的人生。



我对我自己 和我对别人都一样
什么决定都好
人生都是我自己负责。

有时候, 你的朋友只需要一个出口, 生活中还感到安全的地方。





如果你问我 
我的人生暗淡吗
我的想法黑暗吗

我并不高尚
我确实很自私
我自私到只想保护我自己
因为我知道在我最需要的时候
我自己还挺着。





最近有个很久没见曾经很要好的朋友跟我聊过
确实当天的心情是很酸的
可是聊着聊着我发觉我理解了一样事情

朋友的存在 应该是舒服的
不应该是难堪的。

家人的存在 应该是舒服的
不应该是难堪的。

情侣的存在 应该是舒服的
不应该是难堪的。


我究竟抢走了你们什么东西
非得让这一年里的所有人对我都意见不断



我已经承认我糟糕了
我已经承认我快不行了
我已经承认我的人生在今年开始退步了

我已经没办法做什么事情了。

我已经准备退步了。



可我只想 好好爱自己 给个台阶自己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