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这些周末

我有点不喜欢进入周末了
因为周末有太多烦人且永远满足不完的问题
所以我反而希望每天都在做工
赚自己的钱 埋自己的怨 就好

好过休假连想在家里瘫痪一整天都觉得痛苦。

深怕时间不够我用
所以有时干脆就不想 先赖着
这个世界我没欠你们 不需要忙着就为了烦恼


烦恼什么呢。

你或许会这样问


如果生活在一个父母分居的环境里边
你还想把这一切做得比别人更好
你或许不想这样问了。


因为你要开始选择讨好 讨好所有需要你的大人
而他们不会知道,
从他们有问题开始 他们只顾着烦恼如何吵架
我们就已经要开始想着如何争取自己要的东西
因为你们吵架
对我而言 永远都是一无所有

直到我真的不需要再依靠你们了
就连飞机票自己也有能力买的时候
你们可能才想起了我们长大了
就认为已经把我们抚养成人了
就这样吗?

我还一直以为一个破裂的家庭并不会影响我什么
可能我什么都不缺
因为我缺的 我早就不想去要了。




如果你的生活中跟我一样有个很重要的外婆
你会跟我一样很庆幸

可是近来听他偏心的唠叨
那种能把我放在心里不想去解析爸爸妈妈谁错的问题拿来扭捏的唠叨
让我跟他站得越来越远

谁错 重要吗?



我一直很努力给自己流汗
有时候我不是我不愿停下来休息
而是只有我知道
我停了休息下来 就比我一直坚持下来还吃力
仿佛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这些周末 阿姨买了新家 值得开心
但是装修确实还是得花上一点功夫
就只有大家一起帮忙一些些把房子弄起来

就在上个星期我爸找我 我妈怀疑我 我外婆说我 阿姨他们又需要我
我开始不满

难道我自己就不需要我。




如果可以
我会再到一个没有你们的地方 过我要过的生活。




我的丑八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