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文申侠

这是我最近在花时间在看得电视剧
这个感觉很像
所以我看得很投入 还看得很小心
因为感觉很深



只是主题曲 “心眼
就很有意思
凡人用雙眼如何望見 心眼無從受騙 真相困於光源背面


有时眼睛看见的 未必是真相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有峰回路转的结局

刚看完一半 十四集
看到了文申侠被老爸在六岁丢下的理由
即是当年有别的女人 大了肚子威胁老爸
最后唯有留下个儿子自己离开

这样的理由 即使很委屈
也没有办法能够消化
我是把我想成文申侠

这样一个理由说出口
比单纯被抛弃的答案 还要残忍

小孩嘛 其实不过就是需要有人保护
长大后 还只不过是想要有人理解
几乎看得我眼睛泛红
不是因为文叔很可怜
而是站在文申侠的想法

害怕  没有人可以说 却还要一直被逼退
要勉强去接受一个很痛的过程
虽然是曾经
可是过程也是曾经熬过来了
还以为从盲的生活 来到一个正常的生活
结果至亲这个时候回来

这样的曾经
不是消失了
而是随着时间 被隐藏了
说出来也不能被袮补

一直站在文申侠的角度去想
怎么可以这么坎坷
明明已经闯过一关
很优秀了 却还要解开三十年前不想再被打开的心结



说到这里
其实我也有我自己一点点的想法
我的想法即是
以后如果我有孩子
绝不会十分保护他 也不会让他在我不能理解的范围里被伤害

二十一世纪
已经不再适合传统保护的成长过程
因为现在这里诱惑太多
方式太多 科技太多 朋友太多 学习太多
作为一个家长 没办法时刻看着他
最好的方法就是相信他 理解他

做家长很玄 因为我不曾试过
可是我在试着照顾迪宝

不溺爱 也不缺爱
拥抱总是不会少
当然藤条也不能少
这是我照顾他的最开始方法

可是我不能被体会
这种心情怎么说

如果不能被体会 就不需要被问太多问题
因为是不能理解的
如果本来就有结果 就不需要一直问问题
因为总是不被改变

我知道家长总是想我们过最好的
总是想引领我们走对的路
可我觉得没有对的路 只有最合适的路

最近因为我的工作还蛮忙碌
所以我没有办法好好消化忙碌带来的负面能量
我的妈总是盘问我 说我的工作怎么那么糟
这是我觉得最心疼的事
我选的路 跪着都走给你看
这是我的原则 至少我开心
可是做直销的 往往有种心态
就是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比他们好

你不知道我生气不是因为你一直问我
而是你只会让我觉得我的选择有问题


如果疼爱 不希望被伤害
我的努力 就是希望避开不必要的伤害






文申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