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中秋 吃饭桌圆

中秋节的后一天 终于生病了
还不至于倒下
可是至于停下来休息

因为再怎么努力 扯后腿的人还不是那么一堆
可也不是因为如此我就会停下了脚步
我还是走着
努力迈向我的目标去做

我坚持相信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就做什么样的事"
因为怕吃亏的人总会在后面
因为怕输的人总会留一堆屎 在后面


没啦
我的意思是
要成为诗人 就得努力念诗
要成为有钱人 就得努力赚钱

天上真的没有白吃的午餐
只有不小心的幸运
因为总会有人很幸运

可是并不用去理会别人有多幸运
因为怎么想 都不会掉自己身上的



不懂是人会变 还是时代会变
总觉得要变的事情很多 可是总找不到理由
比如团圆吃饭的人数变少
这没有理由

团圆 有心就好
还蛮欣慰我们这一家还是有人可以为大家付出
所以我们人数没有锐减地这么快

难得团圆 难得有机会一起述说往事
昨天晚上是这么的漂亮

虽然没有蜡烛 没有灯笼
可是有  没有包装的笑容。


我希望 以后的每个节日 我们都会拍一张长大的照片
见证我们都成长的模样
不需要意见相同
不需要跟着传统
只是需要我们坐了下来 知道我们有那样的曾经

是这么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