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

以零出发

生活过了多久
我们都忘了 所有的事情都应该以零出发

而不是从二十 三十 或者五十

我听过一次电台说过
现代人生活过于匆促 所以总是急性子
总是希望把想要 直接变成我要

这有时也是我最大的盲点


这样一个感受 是因为昨天走进了闹剧场
闹剧场是 nOw theatre
也刚巧是由 空白格 制作的 零卡斯 舞台剧

零卡斯
虽然是零收费 零成本 都是零
但里面都是诚意满满

看戏的心情总是 你们就好

因为我好久没有掏出感受来表演了
很久很久
都是要装另一个模式来表演
即都是演戏 舞台  可别无选择带出该有的情绪


我还蛮佩服这一次的演出
因为它让我看不明的主题 变成感受满满的主题
因为它做对了

萍水巷逢
有些时候不是取决你要不要去做,
而是你有没有能力去做。

最后十分钟
如果人生一直有一句话无法说出口,
直到最后的十分钟 你会怎么做。

困在岛上的七个神
如果每一次都觉得我们还有最后一秒,
那最后一秒的时候呢。


这些都是每一部剧看完后的感受
虽然很多很简陋的不足
可是最后还不是赢得了我的掌声


突然间想起
我曾经也和一群人躺在辽阔的大厅上 或走廊
哪里都好
至少我那个时候不会觉得害怕
我很享受大家躺在同一个地方
放肆地享受地板传来的冰凉
里面夹带着我们赤脚的坚持。

不说都六年过去了


长大后
总是想带着最好的一面迎接认识我们的每一个人
可是越长越大
人变得急促 总是想要更快 更是想要更好

这一次
以零出发 好好思考如果不仓促做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