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司机先生

总是遇上不同的人
总会遇到不同的事
从一开始一无所有
直到后来慢慢拥有

往往很努力留着身边即将消失的事情
往往会回到原点
所有的事迹都拥有自己的宿命
珍惜当下 拥抱当下 是我近日来理解的事

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套降魔的 戏
题材会出自一个驾的士司机的 小马
这样的剧情让人很抓不住头绪
却当剧情走到尾声,
才明白所有事情不会源自你的逻辑发生在你的身边
很多事情没有办法解释
可到了最后才会明白

反而看完了
能够明白的士司机是怎么一个平庸 又看透烟火的职业
然而剧情的重点不是降魔
而是缘起缘灭 
很多不逻辑的事情
你怎么看待 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真的很抽象


可能最近驾uber也少许有些感触
当一个司机还真不简单

每个乘客都认为司机做起来很简单 而且有车有时间
反而坐在驾驶盘前
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乐趣

乘客不过是一趟的旅程
而驾驶者是无数次的路程

才知道 钱更不容易赚。


在剧情中 一直没有办法理解
为什么小马总是会有急尿的搞笑片段
当体会过后能够明白
司机也是一种服务职业
总是带着最好的一面在驾车
有时却忘了心酸的存在
直到忍无可忍的情况 
才会突然发觉司机也是有生理需求

所有事情源起都是钱
人来人往
看到很多有好有坏的例子

真庆幸 我还算是人群当中幸福的孩子




看着这么多人还在努力
你还有什么藉口说要放弃

这句话我时常告诉自己
比我糟糕的人还不少 他们都还在努力
比我成功的人也不少 他们都还没放弃

所以一旦明白自己的目的地
尽可能地完成它。

每个人的终点或许一样 是生老病死
可是我们的目的地 却又不同的梦想 
努力一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