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一塊海綿

不斷地吸 不斷地吸 看來忘記了我應該擠一擠 擠掉些什麼。


過程越讓人怠慢
越想著急結束它

過程越讓人急促
卻於心不忍地留念呀


總是很矛盾的想法
總是可以左右一個人輾轉難眠地躺在睡夢外
想起就覺得很噁心
幹嘛那麼在意有些不該在意的事情

我不想說我懊惱什麼
只想跟你說 我心情怎麼了

我說過,
快樂需要被賦予

原來,
我則是需要自產快樂
所以 我想要
用最開心的心情   去面對讓人覺得不能自己的表情



我討厭
執行 我預料之外的事情

因為我控制不到 我就會覺得
像是地球失去地心引力
像是我失去評估的判斷能力

很沒安全感



試著去了解別人的生活
才會明白自己的生活
有多少重量 多少價值 有多少值得珍惜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白跟黑的


就像在萬花的世界裡,你看得到的
可是你或許不會知道

不要急著找答案




我床頭有一隻三眼怪
感覺 沒有存在過
仔細感覺才知道它在我身邊不知默默的躺了多少個昨天

有時,很慚愧地 才知道
我過得比別人曉幸多了

想謝謝你們
如今在我身邊有受惠於你們的
我此時衷心想感謝
每次恩惠 對我來說就像是生命的意外 意外地讓我覺得生活有更多意義


今天 雨天,就如一場出其不意的意外

我的三眼怪
每當我發現他的時候
我很安心 我很急促 我很失措無助 我很五味雜陳
因為我才發現
時間過去了一大步,我坦蕩蕩走過 會很安心 很有成就感
時間看去還一大串,
我還必須繼續站著 迎對不斷而來的挑戰。



這幾天工作,
我很開心 同時很感激
我開心是因為在辛苦的過程中 還能找到一雙傾聽的耳朵
我感激的事,
居然 別人會很認真地 想解決我的困處。

我若沒有出來獨立
我不會明白幸苦的過程中 找到自己的價值 多有重要










我是一塊海綿
經驗是重量,價值才是捨去後的精華。

我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
"可以花錢買一次教訓
即使買一送一
也沒有必要每次買同樣一個教訓"


把沒必要的 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