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那一天,去過鹿港

現在回想起來
像是看圖講故事
那天走了那麼多地方,我的記憶有點難簡單化/.\


大家都懂馬來西亞的學生最厲害都是遲到
所以千方百計
希望大家不要遲到

一大早8點,
好累好累 沒什麼睡到
就爬到格倫準時抵達集合
很意外,
很厲害遲到的飛機3人組竟然早到
不過很理解的,
更厲害遲到的建達永遠還是要遲那麼誇張

一上車,大家坐好
就出發去鹿港的一個漁港--叫"王宮"
結果是王功

去的路上沒大家預想的唱歌唱歌happyhappy
因為很多人都很累
走了很久很久 自然就開始播放電影 <大尾羅鰻>
真的很好笑的一套台灣電影。
"集八點送禮物,什麼雞巴一點,送什麼,送 草泥馬"
哈哈哈哈

來到王功,
那裡是一個養殖蚵仔區
聽說有河豚看的
那裡的老夫駕一台很大的牛車載我們去到後
還介紹說從邊邊去包圍
就可以看到河豚
結果有人還是很白目的從中間走過-.-
最後,只能在熱烈當空下挖蚵仔而已

過後取下一張留念的大合照


在還沒有精疲力盡的時候繼續下一站
--玻璃博物館--
第一次見識都是玻璃藝術品的地方

到處是用玻璃製作的創意
真的很特別
最厲害的還是那個老師親自帶我們幾個逛的玻璃廟
白天頂着四
面是玻璃的廟
晚上會變成彩色的廟...

好有獨特性,,

在離開前,才發現有一道玻璃的迷宮走道
因為裡面是玻璃所以要帶手套才能進去
黑漆漆一片
只有周圍少許燈
進去看到的不是鏡子就是自己
頓然還是會害怕的
只是好笑的是,

裡面走道永遠只有一條
如果你看錯了
那就是你撞牆了。



接進下午了,
是時候吃個午飯再繼續吧




老師就帶我們到鹿港很出名的--天后宮
也就是鹿港老街
陳舊的街道 陳舊的生活 陳舊的料理 也在這裡
正是符合老師帶我們來的原因

下午不知幾多點
天氣很明顯的熱透了

大家熱到不行的到處躲
有些人去了找冷氣餐廳
有些人進去廟裡開始拜拜
有些人走掉去找美食了

我就跨進門檻先看看這裡的天后宮
我要先講,“這趟旅程我知道了神廟的門檻是不可以踩上去的,要跨過

在廟裡面的確看到很多只有電影才看到的"古代"
走下走下 拍照
看到小輪 幫他拿相機 又走下走下
過後就跟martin去餐館吹下冷氣
真的是實在太熱了..
等冷氣吹夠,我們才去逛老街
吃一下東西 買一下手信
然後就回到廟去集合準備下一站

我記得了,老街是花完我的錢的地方T.T











還好接下來去的都是廟
彷彿下半段時間都在看古蹟

--龍山寺--




聽起來很炫的一個地方
看起來很氣派的寺廟
我很喜歡醬的地方!!

裡面看進去
感覺像是去到以前那些公公跟太子還是婢女他們住的地方

這裡很趕時間,,因為還有下一個廟
忘了名字 也沒拍到照片
其實都差不多
我都是去感受氣氛的啦
不會怎樣講地方有多優美






感覺熬了很久
今天的時間都在忍受太陽的折磨
所以去到最後一站
其實大家很想休息 很想離開了
不過為了記憶 為了老師一片的苦心
我們像是被逼迫的小孩下巴士去參觀鹿港的--民俗文化館

外面看進去就像是
以前舊時代
老外佔領中國的那些片子
建上去的那些建築物
不過裡面都是擺設古老的那些遺物

門票從180 拿出學生證 變成40元
所以大家都進去參觀

進去裡面,
老師帶著我們這群孩子
去一個個古產介紹他們的故事
哈哈哈,
老師原來也很厲害吹水一下>3<






最後4.40分離開鹿港
我趕回去上5.45分的班

那一天,真的很累
























--洪文東老師--

我的素食課老師
兩個學期結束,多少也有點感情
謝謝你那麼用心
最後還想著如何讓我們之間留下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