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我想借一隻耳朵

一隻會聆聽的耳朵
一隻聆聽後會思考的耳朵
一隻聆聽思考後會改變的耳朵

我想,老師以前是醬子叫我造句的
脾氣擠擠下想發洩在這裡
結果突然讓我想到一些 以前。

是醬的,長大總是會思念以前


最近時不時會想起我們昨天才剛為有說有笑的選擇我們的畢業禮服
雖然不是真的一眨眼就來到現在
不過,中間的過程 流失得真的很不實際>.<
這應該就是讓全部人沒有辦法不後悔的問題吧..

哈哈 以前想讀大學的我 真的長大了


我剛剛真的氣 OnO
一路回家 就算跟那個櫃檯很美的小姐拿錢 她問我要不要吃豆沙餅tim
我還以為這樣我可以恢復很順暢的心情回家
結果,一路搭車上 我越想越氣 越想越吞不下去
真的很想吐 就假假醬吐一點在fB咯~

哈哈,不過我現在想回 那個小姐問我做莫又是醬遲啊 要不要吃豆沙餅啊
我現在就很爽 x)



不過,還是給我說完
我已經跟工讀生拿一樣的工錢
上班也比其他人準時,下班更比其他工讀生遲 因為我的師傅超級愛使喚我
中間有時還沒有歇息地繼續
而且我也已經盡量在狗腿了-.-
然後你還想我怎樣? 師傅

我覺得有些大人的神經總是很大條
而且論着自己的經驗有多少就喜歡不斷亂批評別人/.\

有時候就是喜歡被叫排東西
還沒排到一半就被叫幫忙去拿一樣東西過來
然後拿回來的時候,
師傅最喜歡講的 "ei,我剛剛叫你排 你還沒排好哦?"
這就是我師傅的特點/.\

不然就是突然做一樣我很陌生的東西
然後我講我不會
師傅現在就是會說"aiyoor,你來料醬久 還學不會這些?"
之前就是一直沒有機會弄到這個東西 醬子也可以怪我
這應該不是我逗留的時間有很久 就一定會的吧 :(

而且,師傅的臉 都是特別的 "不香"
簡單來講,有點臭。


一個餐廳會有很多部門 很多師傅 只是我們的等級都不同
不過我們都是領別人錢 為別人效勞的人
而有些人就是桿他妹的不會理解其他部門做東西的步驟
今天又被一個他奶奶的師傅,
明明我的師傅就是很喜歡叫我收東西 把東西洗一洗放回原位
然後那個他奶奶的師傅就立刻鳥我
"那麼快洗東西? 要洗地了哦? 趕著下班了哦?"
真是他奶奶的,
自己都還不檢討平時誰最早刷自己的地-.-







哈哈 有些問題
真的對我而言只出自於輩份問題而已
就像小時候,
不管有沒有做錯,頂嘴就一定大錯特錯,這是我從小領悟的道理。

也是我知道出來社會後 要看場合做事情 要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或許這才是真理。


呵呵
脾氣應該自己收好
不是拿去影響別人

你有脾氣 我也有心情
我的心情不是拿來襯托別人的脾氣的
所以請不要發你脾氣不好的彈子彈塗在我的身上

而我邊打邊想,
要是我以後也是師傅 我一定會讓自己做脾氣很好的師傅
現在,
做好自己 不會為別人在自己的尊嚴上劃痕
就模糊的摧毀自己的理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