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沒什麼大礙

感覺好久好久
好陌生
這裡變成了我堆積心事和心思才會到來的地方

從暑假開始,
彷彿一直躲在我自己似乎開始腐爛的空間
再找不到任何防腐的效用
只能說 我失去原動力的效能
很多很多事情在我腦海裡一直恐懼著自己 "什麼叫退步"

睡不好的幾個晚上
心情真的很不好..
不知道怎麼了,夢裡面總是出現讓人難以恢復精神的畫面
好不好的睡眠品質
讓我整個人的功能感覺上 下降了很多
慢慢的,我又開始對自己好失望

我是實在不知哪裡說說
才會跑回來這裡說
因為從我開始不是單身的時後
我就已經不想再續我單身該做的事情了

慶幸的說,
我是多麼的幸運遇上她


身邊很明顯有很多更沒看過的風景在走過
畢竟我不單身
看事情的角度也固然明顯不一樣
我一直想改變
盡量磨合我們凹凸的每一個鈍角
想附和 不想隨和 故擒欲縱
原來很多很多不是一開始就會的
也不是學起來就上手的。

我才發現
每當做朋友的八卦
我才知道我 有很少我們的合照。




最近 傷腦筋的事 一捆那麼重
就像背起來 不是說拋就拋 也不能說受得了

那就是 工作
暑假開始,感覺什麼都是全新的開始
做什麼都是從零開始

至少一個小時109 這是唯一值得安慰的
一天6小時,
上午12至3點 跑回家睡覺 下午6點至9點 繼續完成一天
每次一餐扣55元供餐費/.\
原本說好的有時間就可以吃飯了
結果我不知道所謂的"有時間"是怎麼解釋?

我是個小小的外場服務人員
工作在二月山家
其實工作環境還不錯 確實來說我喜歡這種環境
只要把要求做對
感覺很有自我發揮的空間
是訓練一個好的服務生的一步
點餐>端菜>送飲料>收拾>結帳>洗碗>拖內場掃掃地>補物料
我全包。

可惜的是,
他們太物盡所用
我提早上班 準時打卡下班 中間雖然找不到吃飯的時間
可恨的是,
有時我結束後還會邊吃晚餐 邊幫忙..
可惡的是,
每次我要吃東西 那些東西都收到七七八八
剩的一大堆小菜 苦瓜 秋葵 過喵 我都在啃了
可慶的是,
我在那邊總是讓自己喝葡萄汁。






好久沒給自己精神衝刺
好久沒給自己能力鍛煉
好久沒給自己安排一個好的生理時間

我沒什麼大礙
只是暫時看不見 出口。 我慌張了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變調子,,掉掉

確實
專業被踐踏是很可悲的

好心潑冷水沒什麼分別

誰的感受不是醬。

最近的生活完全顛覆
這就是暑假嗎?

找了很久很久
差少少
真的很失望了
還好找到半個依偎的工作
至少我拼了命
還是走自己選擇的路
還沒有後悔
只是變了調調
變了調調,掉掉


一天3個小時 一樣不尖峰的工作 永遠輪不到我的-.-
還好,我喜歡可以循環壓力的工作方式
就是每份工作有一定的壓力
不過至少錯有得改,不懂可以學,慢需要進步!(只是要夠能堅定)
還有 雖然很累 至少還是會體諒。

這就是讓我折騰 又愛又恨的工作態度

有誰不喜歡舒服沒有受限的工作方式
我也需要
只不過,生活需要我成長..


至少我現在要慢慢調適回 健康的自己

暑假搬家剛過,
房間收拾完就想有放肆的方式
結果放棄打機很久很久
原來讓我一回味 真的就上癮~

這幾天打不到三更 還沒半夜就不用想睡
真的有點糟糕
講起來,
我都對自己很愧疚



昨天做了一個夢
很顛覆
我很不舒服
結果起來是很驚心膽跳的

從來沒有試過 抓着失控升降梯的門口從最高樓下到最低樓
不像是跳樓
一跳就醒
很真實 真的抓着手都不敢讓它抖
最後下來了。
:(



確實變調了

以前跟室友回房都是做自己東西
現在租一間樓中樓
裡面全是學弟
現在像是老兄
幾條水集在一起就是問 "dota?"

以前每天定時有一定的自我訓練
現在已經搬家大約有7天了
我已經開始在墜落

以前我除料讀書還要趕工作
趕一個頭兩個大
結果一直很擔心
現在一天才只做3個小時
我真的對自己開始很擔心

以前我記得晚安
現在我很想念晚安
有多久,我們忘記了晚安。


這個世界有很多驚喜,只是看我拿的是命運還是運氣




“原來,這個世界 誰都喜歡安全感 連我都很喜歡 只是不想弄巧反挫”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崩 洩不來

聽一聽前奏






我很開心
要結束了 都還是過得很充實的
即使累的 響噹噹
但我嘗試過很累地走過,所以我才知道我的能耐又到了另一個極限。


昨天,又是出去玩的日子
可是我很累
不想記錄昨天
我只記得很開心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很好的ending。

過程可以很顛覆 也許會唐突 又或者有不悅

還好結束是美好的。
無樂不作 當夢的飛行者。





有些道理,要先理清楚,我才不會那麼責備
有些能力,要先取決好,我才不會那麼狼狽
一個人會貪心,當有想更有,想更有就不能沒有,最後有是理所當然的。

其實我今天對自己很失望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眾哀怨不如獨哀傷





為何成熟?
就是說話簡單一點,態度穩定一點,誤解率高一點,沉重一點。

我一直想改變得更好
我一直想增加我的附加價值
我一直改變

可是我做不來。







雖然每天短短的一下子 
是我最開心的時間

如果你一個笑
如果你一個吻
我就能很開心 只因我為愛而生! <3>




我聽到有人說:"生命自有它的出口"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6.14末考

不要試著調侃我,在我對我自己很失望的時候。



總不認為我不能承受交流內的風險
畢竟溝通永遠還是一門學問

無可否認,昨天我帶著很沉悶的心情
無可致言,這最近是傷心的季節

我是一個不會安慰人的人
突然之間,星星太陽帶著很安耐不住的情緒和淚水回來
真的很茫然。
幫不上什麼忙..
唯有讓一祥他們慢慢安撫他的情緒

真的很不了解
朋友跟朋友之間
可以突然很開心 可以突然很失望 可以突然很殘忍。
為什麼?


無可致言,這最近是看不起的季節
無可理喻,考試為什麼還需要作弊

難道,作弊是一種可以被遼放的青春。
畢竟是對努力過的人 劃下一把 痕
畢竟是對等公平的人 留下一句 無奈

第3學期期末考來了
又是一囖囖的考試
我都努力在讀書,
至少我說過我的努力不在靠祈禱
雖然我會休息 但之所以我要努力
為什麼每次說別人改變的人自己卻一掛不變。

真的很不理解
人與人之間 到底為什麼總要冒犯些什麼。


無法明白,利益讓人類總是隔開一道很厚的牆面

我想以後做什麼事
事先自己準備好 就猶如考試一樣
考試內容自己準備好
不讓別人 不取別人
因為我很討厭聽到一句 到頭來問我 "你有什麼貢獻?"

如果要醬來算
請分清楚一點,要就我們都自私一點
自己的功課自己想辦法
自己的考試自己想辦法
自己的不解自己想辦法
pls,我才不至於要去奢求你們
我很恨那句。

我就不信 我就一定要抄別人的筆記 我才能溫習

這次,期末考 才剛開始
就像考考試紙上的關係 :|






遇上暑假的來臨
之前找過很多家 套房
原來到最後最沒有用的是我-.-

學弟學妹他們一起出去找沒幾間就找到一間很滿意的套房了
值得開心
不過值得我對自己的失望

好在我沒有答應租下之前那間刻酸的房東跟中介
他媽的~
一開始講好房間睡幾個人都好3千8
然後又講一起租進來可以變成3千5
電費一度4元..
結果改了又改,
說房東擔心租房子的問題
2個月太短變3個月
3千8太少,加床加錢再加錢
變4千5..

你好狠啊 北勢東的中介
害我還還對你的介紹期待了那麼久。


---------------------------------------------



講些開心的事,

時間表上總會有一年不懂幾百個情人節
找到適合的人
才發現情人節有時只是光錕在倒數的日子


我的朋友都問過我
為什麼最近都沒什麼我們兩個的消息
說起來,我這陣子又更少拍照了
以前我也認為我會很高調 遇上她我都忘記了什麼是高調

呵呵 本來想說的6月14情人節快樂
昨天沒有時間見面
"擁抱情人節 快樂" 愛你 傻婆 x3

那一天,去過鹿港

現在回想起來
像是看圖講故事
那天走了那麼多地方,我的記憶有點難簡單化/.\


大家都懂馬來西亞的學生最厲害都是遲到
所以千方百計
希望大家不要遲到

一大早8點,
好累好累 沒什麼睡到
就爬到格倫準時抵達集合
很意外,
很厲害遲到的飛機3人組竟然早到
不過很理解的,
更厲害遲到的建達永遠還是要遲那麼誇張

一上車,大家坐好
就出發去鹿港的一個漁港--叫"王宮"
結果是王功

去的路上沒大家預想的唱歌唱歌happyhappy
因為很多人都很累
走了很久很久 自然就開始播放電影 <大尾羅鰻>
真的很好笑的一套台灣電影。
"集八點送禮物,什麼雞巴一點,送什麼,送 草泥馬"
哈哈哈哈

來到王功,
那裡是一個養殖蚵仔區
聽說有河豚看的
那裡的老夫駕一台很大的牛車載我們去到後
還介紹說從邊邊去包圍
就可以看到河豚
結果有人還是很白目的從中間走過-.-
最後,只能在熱烈當空下挖蚵仔而已

過後取下一張留念的大合照


在還沒有精疲力盡的時候繼續下一站
--玻璃博物館--
第一次見識都是玻璃藝術品的地方

到處是用玻璃製作的創意
真的很特別
最厲害的還是那個老師親自帶我們幾個逛的玻璃廟
白天頂着四
面是玻璃的廟
晚上會變成彩色的廟...

好有獨特性,,

在離開前,才發現有一道玻璃的迷宮走道
因為裡面是玻璃所以要帶手套才能進去
黑漆漆一片
只有周圍少許燈
進去看到的不是鏡子就是自己
頓然還是會害怕的
只是好笑的是,

裡面走道永遠只有一條
如果你看錯了
那就是你撞牆了。



接進下午了,
是時候吃個午飯再繼續吧




老師就帶我們到鹿港很出名的--天后宮
也就是鹿港老街
陳舊的街道 陳舊的生活 陳舊的料理 也在這裡
正是符合老師帶我們來的原因

下午不知幾多點
天氣很明顯的熱透了

大家熱到不行的到處躲
有些人去了找冷氣餐廳
有些人進去廟裡開始拜拜
有些人走掉去找美食了

我就跨進門檻先看看這裡的天后宮
我要先講,“這趟旅程我知道了神廟的門檻是不可以踩上去的,要跨過

在廟裡面的確看到很多只有電影才看到的"古代"
走下走下 拍照
看到小輪 幫他拿相機 又走下走下
過後就跟martin去餐館吹下冷氣
真的是實在太熱了..
等冷氣吹夠,我們才去逛老街
吃一下東西 買一下手信
然後就回到廟去集合準備下一站

我記得了,老街是花完我的錢的地方T.T











還好接下來去的都是廟
彷彿下半段時間都在看古蹟

--龍山寺--




聽起來很炫的一個地方
看起來很氣派的寺廟
我很喜歡醬的地方!!

裡面看進去
感覺像是去到以前那些公公跟太子還是婢女他們住的地方

這裡很趕時間,,因為還有下一個廟
忘了名字 也沒拍到照片
其實都差不多
我都是去感受氣氛的啦
不會怎樣講地方有多優美






感覺熬了很久
今天的時間都在忍受太陽的折磨
所以去到最後一站
其實大家很想休息 很想離開了
不過為了記憶 為了老師一片的苦心
我們像是被逼迫的小孩下巴士去參觀鹿港的--民俗文化館

外面看進去就像是
以前舊時代
老外佔領中國的那些片子
建上去的那些建築物
不過裡面都是擺設古老的那些遺物

門票從180 拿出學生證 變成40元
所以大家都進去參觀

進去裡面,
老師帶著我們這群孩子
去一個個古產介紹他們的故事
哈哈哈,
老師原來也很厲害吹水一下>3<






最後4.40分離開鹿港
我趕回去上5.45分的班

那一天,真的很累
























--洪文東老師--

我的素食課老師
兩個學期結束,多少也有點感情
謝謝你那麼用心
最後還想著如何讓我們之間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聚離 距離

這幾天不算充裕
可是我過得很累。



一天一天就醬子過去,
暑假找個落腳的地方彷彿越想越似惡魔
有時恐懼得讓我很易入眠
昨天就是這樣
結果,搞得我今天混混噩噩地浪費掉一天值得留念的紀念。



剛巧今天下午是第3學期聚餐
比起以往,
現在算我 很難得打理自己出去一天..
地點在,烤狀猿

首先還是讓我記錄會早上以前的事
今早是很難能可貴的一堂課
因為是台中管理區360家Mc的協理第一次來靜宜演講
就獻給我們,海青班

今天的課其實講起來不沉悶
而且有禮物派-.-
我沒認真去準備回答問題
況且我當時很''
我只能很認真上這堂課
哈哈 結果很多人拿禮物都很開心x]

這就是看別人拿禮物的心情。


然後下午就是跟預定的計劃下去,
11點演講完畢
就趕巴士一路1小時左右去到烤狀猿
結果天不作美
下一場傾瀉的大雨
幾乎全都濕透 幾乎濕透得精神
跟寶良兩個人搭巴士就醬子達到地點。

講起來 烤狀猿
沒有我想像中好吃..
因為選擇不多
特別記得的是那個不懂什麼牛小排
1分熟咬不斷;熟透一樣咬不斷.._.
還有的就是我們一下子就lastorder了
雖然吃了很多,不過感覺一下子就醬子過了很不能滿足
是不是快樂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

結果,
我也跑去拍照
大家拍照拍照 塞到了走到
最後烤狀猿的服務生很難工作他們都臉臭起來xD

最後就是各自回 各自
曲終人散
這不懂是現實 還是原理 還是我太活在悲哀的美麗故事裡
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團體 有自己的夢想 有自己的步伐
就是完全不能交錯
這就是我們,海青31期


等下睡一覺 7點又是另一個行程 鹿港。


想起前幾天的過程 讓我自己都有點沸騰
我被太陽幾乎曬傻了:(
連續兩天不斷打爆自己電話亂call每個粘貼子的房東
結果回應就猶如 銷售員賣東西的結果
一晃無垠 晃了晃什麼都沒有
很氣餒
這是一個人的氣餒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 都不會破碎

突然想起以前的青春
意思就是我突然很想念你們,我的朋友




今天晚上結束後,
我才發現自己有夠愚昧
真的 我是一個真的不能打亂自己時鐘的人
我會很挫敗 甚至不想爬起來..

今天晚上,
我空腹吃一條香蕉 然後自己做自己給自己的訓練
最後我很幸苦很幸苦熬過一個小時。

有時雖然很幸苦
可是幸苦永遠還是有價值存在

--別人會羨慕是因為他們不在羨慕你的過程而是成果--



今天,雨天,風天,陰陽天。

過程中,
無意看別人在創造回憶
更像是我們的回憶在轉移
我的青春#




聚與離
距離在哪?
--------------------------
好了,明天還是要繼續
今天還是要休息。
鹿港。

五月天出了一首新歌--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多一個24小時,先少一分牽掛

試問可以嗎。


休息下來,
突然覺得好累
我也好想多別人一個24小時的時間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休息
有足夠的時間準備衝刺


西餐期末操作結束
素食期末操作結束
都比我預想來得好

接下來還有一連串需要不斷改進的報告
彷彿這學期有衝不完的線
全部考驗一波一波下來...

可能是接近暑假
考慮到住宿的問題,開始焦慮了
大家都幾乎固定好暑假住哪裡哪裡
我現在才開始懊惱
可能遲點就會歇斯底里的焦慮了

除了住所,還有暑假的工作?
那是什麼
我找不到..
誰叫我這裡的時間編得滿滿
沒辦法讓暑假要找的工猶如預跑在暑假前滿滿銜接到暑假
所以找不到誰要請。


講了講

最近很散亂
對於工作後給自己的事後訓練有時也鬆懈下來
愈來愈想

每天一點一點的訓練 跟衝刺不完的結束線一樣
有時撐得很滿足
有時撐得很幸苦




想過回家?
那是所有人期待的笑容

一點一滴
才又發現又是送別又是羨慕的季節到了






每天
努力多一點點,別人才會羨慕多一點點。加油





對於愛情

我們有我們的愛情
小愛情。x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