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满足也许就是自找的

最近嘛都跟阿姨uncle他们出去吃吃饭啊聊下天陪下坐啊...
刚回来,我弟弟就塞了一句话过来
"你跟他们出酱多做莫"
这我明白...
况且我们还不能算是真正完全不会计较的"家人''
可是我先的搞好一个问题:


对于我什么是计较不计较的
也不就是你有需要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有需要你的时候

人情面子别拿别人的拿得太多,要还的;
人情面子也别像挥霍般地给人太多,不是每个人都还得起的。


我最近我人特别奇怪 (或许我原本就很怪)
奇怪的定义在于...  
别人高兴的时候我或许会处于自己伤心,
别人伤心的时候我竟可能就是胡乱开心的那位;
或许或许别人不喜欢的我可能喜欢、
别人做的任何东西我也有可能会讨厌去做、
这就是我也认为我自己是奇怪的动物其中一种原因。


连接回上一段给的开头
我近来跟就不该属于为家人都混得蛮像家人
所以我才觉得我奇怪。
我家庭背景会复杂但也不至于可以讲是太复杂
总之我就是有多一位昵称阿姨和uncle的亲戚
对我而言,大人的世界是大人的世界...
我可以乐在其中大人所拥有的世界
可是我会很抗拒大人所拒绝我该拥有的世界。

我妈最近常拉紧下巴了
也许是因为失去了一辈子的伙伴后对方却拥有的满足比自己多
所以我明白她活得很痛苦
我爸最近也皱起眉头对我诉说又述说
也许是因为离开原本该一辈子的伙伴却还不能逃脱对方给与自己的不满足
所以我知道他活得也没很好

怨谁有我自己的道理,不能怨谁有全世界的道理
所以看开是最明确的生活法则

最重要你们不能间接或直接的拒绝我寻找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这世界原本就很乱很复杂
也很明显的有很现实的背景
大家各有各一套的想法各有各一套的生活姿态
所以有时候我们都会执着得很辛苦/.\

刚刚的那个时刻
坐在paparich里面的某个角落
感觉就像在场个哪位有钱人一样享用这很是的晚餐
然后很是地放松心情放松脑袋跟同座料到天花乱坠的仪态
这是我奢望过看到的画面,但毕竟不能常常有。
刚刚吃完东西就很无聊的坐在大人谈话世界的中间
外婆坐在左手边
阿姨和还不知道明确姓名的uncle坐在右边
聊了!!
我瞄到坐在对方面的表哥
我们都很无聊。
可是我觉得当时我看到的画面意境是很可爱的
因为在无聊的旁边可以闲夹着固执的谈话内容
我看得很精彩xD

有时候
天真地看着陌生的天花板
即使找不到满天发亮的星星
也可以很开心。

因为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得空的时间去望望这些等着人们目光的天花板

也许满足就是自己给自己的评分

况且幸福可能就是概括满足。



"最近"
请不要太约束自己
不自然的束缚只会让自己永远站得很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