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不止开学,我开工了


“今天,
老板请我吃多一份豆花 ”:)






我敢讲
花生命都在工作的话 是幸苦得不能自拔的一件事
因为工作会流失掉青春可能该享受的某些部分
虽然,工作可以赚钱 :)


每次呆在宿舍房间小桌子内坐个几小时
都会觉得好不自在的有罪恶感
明明自己的时间没有很多 金钱没有很多 交际没有很广
就会想 我好想好想出去也闯个一两下
随便打一下工
可以赚到钱 可以赚到经验 更可能会认识到很多不错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会没有浪费到现在宝贵的时间。
但是 未必想象都会如般的一一实现
因为 还有很多要承受的责任还没带入...

呵呵..
所以我昨天晚上10点多下班后回到宿舍里
第一个感觉是好温暖的一个空间
阔别已久又开始打工的心情还真是沉重
因为感慨的是,我往往最没有发觉的
宿舍竟然会是我现在觉得最有安全感的地方了。


有些时候,
工作其实可以像是在演出
因为工作 你要面对老板 面对客人 要手敏脑快 你做什么出来都是别人怎么看待你的
所以工作得快不快乐  就如同演出得开不开心

做得开心、客人开心、老板开心、自己也开心
做得不开心、客人奇怪、老板发火、自己也难受
所以,我昨天都很努力地在做...

只是初学者永远需要点时间把笨拙变成纯熟


昨天的时间都铺成满满的
8点开始上面食米食课直到12点
拿了在班上完成的梅香酥就赶到半山那去上我的第一天班
在静园楼里的麻吉意大利面 煮意大利面x]
第一天上班就直接拿起锅子
老板娘讲了个大概 就酱子一手两手做了两个小时
时间还过得真快/.\
接近放工的时候 老板还特地买了杯1000c.c.的绿豆沙一人一杯
刚好我也有做到十几颗的梅香酥
就把它们放在那里一起让大家分享了..
然后我就拿着一杯绿豆沙加上一个午餐
两点的时候就赶着去上下一堂英文课 OwO
英文课嘻嘻哈哈上了两个小时
4点多回到宿舍休息一下
之前帮我问工作的学长就来找我了
因为我今天晚上其实也接了份工作来干 所以他找我去开工啦

5点半坐公车抵达东海就开工
因此 我在东海地瓜球摊子也算做了第一天
刚到老板也没有给我做些什么
就只是让我看下他们怎样做地瓜球生意还有怎样按地瓜球之类的
直到进入晚上,
东海夜市开始热闹起来了,我才慢慢的一包接一包地在卖地瓜球
我觉得晚上这工作真的很不容易
因为拨地瓜球冷却是一门看似简单却不容易上手的事情
再加上地瓜球一热闹起来就会有很多人在排队
而且我做起来很笨拙...
所以 我觉得昨天的晚上 好幸苦啊~:(


回到来的晚上还真的是觉得 房间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啊
那时候心里一定是想着
“如果有得选择不半工读 我一定不会酱傻” 然后睡着了..



----------------------------------------------------------------------

星期一带我房间里的大陆生去一中商圈跑了一趟
本来感想蛮多的
不过昨天一连串下来也没什么力气跑到部落格来泡
所以,现在慢慢坐在宿舍里 一个人慢慢的回顾前天的内容
















我前天也才算认真兜过一中夜市
其实真的 台湾的夜市都很多很不错的食物可以尝试
不过,没办法每道都去试
我不是怕我会太肥
是怕我吃穷而已!!


一来到
大陆生就跑去买了那个什么很特别的臭豆腐
我试过了
真的很特别xD
因为她才卖50元 而且很多臭豆腐
更特别的是她的臭豆腐跟别人的摊子还是有很正面的不同味道
她在臭豆腐上面放那个不懂什么香菜
然后臭豆腐 叫的是中辣 吃起来没有想象的那种辣那么恐怖 而且是有甜味的:)

接着 我跟宝良就去买了那个叫"8两的炭烤鸡排"
鸡排的面积有一张脸那么大
吃起来是比较有饱足感
价钱也只是55元
而且是有经过炭烧,听上去是会觉得好像很不错吃啦
吃下吃下 就酱子吃完一份:)

然后,
原来大陆人好像没有叫"MuaChi"这种小吃
对新涛来说是的确的很新鲜
他就买了一份来吃
还有那个豆沙饼也是 中国真的没有这种东西吗?xD












吃饱了我就带他们到一中街那里的中友百货去逛
其实也只是去看下里面的诚品书店啦
因为新涛讲他要看下台湾出名的诚品书店是怎样的..

诚品 就是这样的咯...

看了几本书
我也只是很应景的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也很难得来到一中

而且我看到这个地方很拍照很不错 :)




结果 我现在很喜欢这一张的感觉xD

那一天去搭4次公车 回搭3次公车 回到学校的时候也还真是累人的一天。


----------------------------------------------------------------------



今天看了康熙 有一句话我特别中意
我喜欢那句子的意思
因为难得有人会把这样的想法说出来


我存在的意义 在于别人对自己的多少肯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