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是工作,或是一種生活方式

這是我最近在默默閱讀的一本書
<顧客第二>


是餐飲行銷管理課上老師推介我們去看的一本書
我才剛起步,所以剛好看到這裡了。

是工作,或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觉得有一句话是从老师口中讲来却又很值得思考的
"下课,才是上课的开始"


所以说吧,最近我都有在静静地培养一些好的习惯
比如空闲读多一些书,参加一些国际展览...的
虽然我不曾如此-.-
而且 很必然的 这些都很吃掉我的时间
不过,'''要得到某一些东西 就必须牺牲自己有的一些东西'''
这是我每次给自己觉悟的心态


现在想想 不懂是过得快还是慢
明明我之前打工打得很累的感觉 现在回头一看
14/10才过了一个月..
明明过了一个月 我现在才竟然觉得我还没开始做过任何报告
这时间是怎么过得那么快的回事吖?
哈哈 这 还是!! O.o



这几天看到AhLun他都说
"做莫老板又问你在哪里的 你没有去做工咩"
"做莫老板每次都问你 ..."
哈哈 其实听到酱子的评语我有点很高兴啦xD
因为他讲我每次没有去做后,老板都会问他我在做什么 为什么没有做之类的
讲讲可能是算老板会比较关心吧/.\
不过,那个AhLun就在那边一直讲我去哪里做工的人缘都好好
cheh 我才觉得他的人缘才比较好勒..xD

哈哈,不过,老板会这样关心未必一定是好事噢xP

算起来,,
我开始在学校读书天 一天做一两个小时的还维持到现在x]
不过,之前做的地瓜球 我后来就冒然的不做了..
因为杨煜之前说有工钱比较高的工作可以做,所以..-.-
到现在还没有下文
然后还有的就是那个在<女儿红>酒家做晚宴内场的帮工
也做过几次囖..x目
今天本来有做需要到帮工的,不过我因为答应过要去美容展
所以推掉了。
最后,AhLun就没办法的去帮忙咯>.< 不好意思啦







说到这里其实才是重点
因为我今天去的是 台中世贸 <台中美容展>
确实很堂皇!!
又珠宝的 又化妆的 又养生的
各个见到人就拉过去讲一大堆普通人听不进的特别名词
总结: 意思就是说我们的产品很好 "买啦买啦 你买的越多我卖得越开心"
说起来就是一个集中性高级化的 市场xD
所以,走了那么一个早上
我什么都没买 只是看了很多东西 试喝了很多都叫补品的茶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
我到一个卖酿制酒的摊子
问了很多问题,然后品到新酒、5年酒及白葡萄冰酒等的酒
这应该是我上课学过的东西吧\o/

还有一开始 就进去的一个摊子
因为她叫我去试下他们那些暖化胶子还有涂掉黑头的黑色mask之类的
就在里面坐了好久 等那层黑色的干掉然后撕去
我还很印象深刻的是
我带去参观的那个大陆生 在等的过程中越来越浮躁~.~

还有一个是吃喜饼的!!
我吃料冬瓜、豆沙、原味..
差点就想要买下来了,因为我觉得真的很好吃><
其实我是很喜欢吃喜饼的人啦xDD




回来后,
我因为没去做工而花时间去展览 其实会不会不值得
我就是酱的一个人
无论做着什么事情 就算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决定 我还是会不断的衡量值得的点。

然而我又看回我最近的生活型态
是我很满意的过程..
不会太累 没有太仓促
虽然抛下地瓜球 赚少了晚上可以赚的钱
可是 可能我得到了分置时间的能力

现在晚上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睡觉 玩锄大地-.- 看书 想东想西..


接下来,
我要用我那些腾空出来的时间慢慢完成我之前堆积的报告(作业)
以后, 还可能会不会回去做 我还是属于思考当中。







"不急 不急"
我告诉自己 我的青春还是应该赋予享受
别人有什么管不着 最重要是自己要什么

别急 别急, 所以我的步伐不会太急 我的人生不会太乱。


"是工作,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别让工作改变了你 让你去改变任何工作   这是我的总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