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不討喜的布袋戲

因為之前留意到的消息
今天再仔細的瀏覽過學校的網站內容
才發現,原來我的學校 有那麼多需要被挖掘的活動/.\


所以 我今天參觀了
一場
從來沒接觸過的布袋戲

說是在舞台上的一種表演
但,畢竟它的俗套氣息還不是誰都能接受的/.\


我是突然在睡起午覺6點後
知道這個消息的,,
然後6點半就因為好奇而趕到現場參與那麼民俗的一種表演。

現場很切實的告訴我
這種布袋戲畢竟還是難以討喜群眾喜好
所以,在場的除了不少 卻算起來 不多的 辦這戲的系上學生
就應該是我和幾個莫名其妙的觀眾

結果,在整個劇場裡
我有很足夠的空間看戲
卻沒有那種能耐的接受度-.-


看戲後感真覺得很俗套
如果我出現在古代的那個時候看這種劇的劇場裡
那我應該就很明確的是 那時候的有錢人
我想 "我看著看著就是這樣安慰自己"
因為那個時候能在這樣高雅的環境看這種戲的人
應該很少


最重要的是
我本來帶著很好奇心的心態
準備欣賞與看待這種我沒有看過的東西
結果等了,半個小時的準備開場
再加上台詞台詞全都台語..
我到最後都只算看完一齣看不明對白的布袋子戲/.\

感覺會有點失望。




1個人涉獵的層面領域越越寬,價值就會越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