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找一条属于自己走的路...

付出是可以得到回报...
执着的付出并不一定拿到最初的回馈...
自己的坚持有时候只是执着...
执着只是个人的理念...
有时候从另一个角落看起...
是不一样的东西...

我有想过我要走的路不会要那么简单...
有时候我要走比别人更弯曲的路...
但我能否克服这一切的困难呢?
是个问题...

我有想过我去要到的目的地...
不会是别人眼中那渺小的地方...
但我真的有能力去到那些不在渺小范围里的地方吗?
也是另一个问题...

我也有想过...
别人有能力做到的事...
我会做不到吗...
就抱着这种心态去走别人走的路...
其实...
并不是每一条路都适合每一个人行走...
就犹如...
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顺利渡越的大河流...
给一个身体有缺陷的残障人士有办法顺利渡越吗?
我知道如果他坚持的话...
一定可以游到过去对岸...
但是...
别人用的只是几分钟...
不过他得要用的是几个小时...
别人可以很轻松的渡过...
不过他可能渡过后会偏题鳞伤...
这是以他的个人能力范围选上的一条路付出代价...
酱值得吗?
选自己可以走到的路...
有时候要对自己自私点...
别让自己受到太多的伤害...
其实还有别的路可以走到更轻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